www.dapmalaysia.org

文告&评论

林敬益默认国阵成员党"乞丐"地位

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兼罗白区州议员陆兆福
于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在八打灵再也所发表的文告:

林敬益既然默认国阵成员党地位如"乞丐",国阵成员党就应该退出国阵

 

民政党全国顾问林敬益在今日《星洲日报》的专访中表示,由于国阵没有给予其他成员党享有同等地位,最终导致马华、国大党,包括民政党等成员党地位如同"乞丐"。

林敬益一语道破了国阵成员党这50年来在国阵政体下的尴尬处境。巫统的一党做大,让各成员党必须以求乞的方式共处,导致华裔、印裔倍受边缘化的窘境;在巫统太子党独占利益下,即使巫裔社群也无法在实际施政下获得应有的权益。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身在国阵,却不曾为华社争取制度化增建华小,对于首相、副首相发表马来西亚为回教国言论也一直含糊语塞。长久以来,马华只能靠巫统在大选前发放的些许"糖果"向华社邀功,这就是乞丐政治的最佳验证。

印度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更不曾为印裔争取平等的待遇,针对兴都庙被拆毁事件,三美威鲁不曾为印度社群捍卫权益,却让越来越多的庙宇被拆毁。所以,到了这一届大选,选民也毫不客气的将这位堂堂的党主席扯下台。

民政党虽挂着多元种族政党的路线,却也无法再体制内获得实质的争取筹码。前任槟州首长许字根甚至连委任新任槟州首长也还得听由巫统的决定,也因此造就了这一次大选被选民唾弃。

国阵的合作模式一直以来就是巫统一党做大的模式,其余成员党只能任由鱼肉,但是,选择在巫统身边助纣为虐的成员党不应该向人民祈求任何的同情,因为,那是咎由自取的选择。

国阵成员党若还有些微良知,就应该远离任贪污、滥权肆意扩张,以朋党利益为最大考量的巫统。人民绝对不需要以乞讨方式存在的国阵成员党在内部争取无力,才来祈求同情。

行动党一直以来抨击的国阵成员党"乞丐政治",终于在林敬益口中获得证实。林敬益既然已经曾为"乞丐"议员,实在不应该再眼睁睁看着未来的接班人延续"乞丐"式的政治祈求。国阵成员党若有骨气,就不要只是坐而言,要起而行,离开这种乞丐政治派系,退出国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