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dapmalaysia.org

文告&评论

儘管马华已经背叛华社及许子根已经被迫食言,但行动党仍将站稳反对243方案及以英语教数理的立场。

--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
20051112日出席行动党蒲种14英哩支部晚宴时发表的讲词:

 

儘管马华已经背叛华社及许子根已经被迫食言,但行动党仍将站稳反对243方案及以英语教数理的立场。

儘管马华已经背叛华社及许子根已经被迫退缩与食言,但行动党仍将站稳与华社及董教总共同反对243方案及以英语教数理的立场。行动党希望华基政党,如人联党、马华及民政党将兑现向华社作出的承诺,并响应董教总今天的号召,即所有政党重新站稳立场支持以华语教数理。

行动党要继续谴责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陈广才被马来西亚前锋报吓倒,使马华不敢表明其恢復以母语教数理的立场,反而批评民政党署理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采用错误的管道。

119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以“采用错误管道-陈广才”为标题报导说:

“陈广才说,以母语教数理的课题必须通过适当管道,在国阵、内阁或与教育部长拿督希山慕丁直接讨论,以反映出国阵的团结精神。”

当教育部长拿督希山慕丁指许子根要求以语教数理是不负责任、不实际及立场不一致时,民政党及马华不应逃避,而应挺身为许子根辩护。看来马华及民政党已经忘了他们几周前曾在华文报章上,大事反对以英语教数理。这是典型的双面人政治技俩,即在华文报章上讲一套,在非马来文媒体上又讲另外一套。

如果民政党或马华对一份像马来西亚前锋报的马来文报章都脚软,马华在面对巫统领袖争取华社或大马人民的利益时,岂会有勇气?当许子根面对巫统领袖在马来西亚前锋报上围攻时,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林敬益默不作声,没向其署理主席施以援手,难逃被谴责。

在感觉被出卖之后,许子根目前已经退缩,而指本身是被误解,给人一种他只是要纠正落实243方案时的弱点,而非反对之的印象。许子根说,儘管他被巫统人身攻击,他仍是国阵大家庭的一份子,这凸显出他在民政党内是被出卖与被孤立。行动党希望许子根不会退缩,即使他的政党不捍卫他,行动党及华社将给他打气。

首相应听取华社心声,了解为何应以华语教数理,及不受马来西亚前锋报中的极端情绪左右。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首相应听取华社心声,了解为何应以华语教数理,及不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过去几天在封面报导中渲染的极端情绪左右。首相要大家闭口不再谈243方案是不民主之举,它与要听人民讲真话的承诺背道而驰。

243方案已经到了一个危急关头,因为明年小4将以英语教数理。数理以英语教之后,一些华文课显然将被牺牲。目前,华小每周不超过50节,在没有243方案的旧制度下,是48节。

如果243方案在小4实行,及数理皆以英语教的话,将会超过50节。不超过50节的唯一替代途径是牺牲其他以华语教的科目。这是不实际与不能接受的,因为它将引起大家担忧华小的特征被改变。

有鑑于此,首相要大家闭口不谈这个课题,是不明智与不民主的。行动党建议首相采取较为合理的做法,那就是与华社及董教总对话。

 

返回首页